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0年“赏莲月”活动预告

2020-07-08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随着盛夏的到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一年一度的“赏莲月”如约而至。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园内多处已经形成丰富多彩的水生植物景观,王莲、睡莲、荷花等“水中仙女”们集体亮相,为迎接八方游客绽放魅力。

  7月1日至10月7日,版纳植物园将以“品众莲之韵,驾一叶之舟”为主题举办2020年“赏莲月”活动,王莲、睡莲、荷花品种将齐聚一堂,分门别类布置于棕榈园的水生植物区(王莲展区)及湿地植物区(荷花展区、睡莲展区)。今年展出的睡莲品种尤为丰富,多达80余个,其中不乏众多特色热带睡莲品种如曾获得过世界睡莲新品种总冠军称号的“狐火”睡莲(Nymphaea ‘Foxfire’)和“苏瓦娜”睡莲(N. ‘Suwanna’)、花色饱和度极高的深紫红色品种“公牛眼”睡莲(N. ‘Bull's Eye’)、具有胎生繁殖现象“黑美人”睡莲(N. ‘Murasaki Shikibu’)、花色为蓝白洒锦的“伊斯兰达”睡莲(N. ‘Islamorada’)、花朵完全重瓣且深蓝紫色的“暹罗王”睡莲(N. 'King of Siam')等。

  此外,展区附近陈列30余块相关植物科普展板供游客阅读和导赏,并配有“赏莲月”科普手册可在荫生植物园大厅内免费领取。更有丰富多彩的莲花文化及科普体验活动,如“我的王莲我的船”将如期带您一探“水中大力士”王莲的生存智慧与神奇之处;荷花展区将配合水中盛放的莲花开展莲花文化诗词展示,寓情于景。

  观王莲华姿、赏睡莲风韵、品荷花清趣。驾一叶王莲做轻舟,纵享夏日水上清凉,尽在版纳植物园“2020赏莲月”。

  展出时间:2020年7月1日至10月7日

  展出地点:棕榈园、水生植物区、湿地植物区

  水中王者风采依旧

  特色睡莲品种(一)

  特色睡莲品种(二)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