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棕榈小侦探”课程招募

2020-06-30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科学研究的流程是什么样的?孩子们能够胜任科学研究么?如何培养孩子们基于假设的验证思维——即科学思维?在这次关于棕榈的自然课堂中,您可以得到肯定的答案。

  植物园生长很多棕榈树,高大的棕榈树往往是人为栽培的,而小棕榈则是自己生长出来的。那么这些小棕榈从何而来?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本次课堂基于科学思维的培养,将让孩子们提出科学假设,通过实地调查、记录、分析,来回答最初的问题。

  快加入我们吧!一起探索植物传播的奥秘!

  一、课程内容

  1、知识讲解(室内15分钟)

  (1)介绍棕榈的基本知识、用途

  (2)展示园区大、小棕榈图片,让学生提出假设

  2、户外探究(60分钟)

  (1)分组,园区调查探究

  (2)做记录,统计结果

  3、小组报告(15分钟)

  (1)验证假设

  (2)分析结果

  (3)提出新的问题

  二、上课时间及报名须知

  上课时间:7月4日(周六)  10:00-11:30

  适宜年龄:6-10岁

  集合地点:武汉植物园科普楼二楼教室

  课堂费用:128元/次/人

  以上费用均包含小孩入园门票、课程费、材料费、场地费等,同时赠送一名大人免费入园并允许全程免费陪同。

  由于场地有限,为了保证课堂质量,原则上每个家庭欢迎并且只允许一个大人陪同。如有特殊情况,需额外增加陪同大人,则按58元/人/次收费,包括入园门票、场地费及旁听费用。

  如果大人不能陪同,视为自动放弃赠送,课程仍按原价收费。

  额外增加的小孩按原价收费。

  单次课程收费举例:一大一小或单独一小,费用均为128元;一大带两小参加课程,费用为256元;两大带一小参加课程,费用为186元。

  三、温馨提示

  1、课程报名成功,将无法退款,可自行转让。

  2、课程满6人,方可开班;未满6人,组织方将取消活动,全额退款。

  3、因天气原因或其他不可抗拒因素,组织方取消活动,将全额退款。

  4、上课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具体时间以课前通知为准。

  5、请大家备好驱蚊、防晒用品,以及雨具。

  四、报名方式

  识别文末二维码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公众号,进入“微官网”页面,点击“自然课堂”,选择“最新活动”,完善信息后,选择“棕榈小侦探”课程,填写相应课程报名信息并完成付费,报名即成功。

  详情咨询,可加入“武植自然课堂报名预约”QQ群,群号码:475569534。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