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启动

2020-06-28 武汉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6月24日上午,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八届斗菊擂台赛之“金菊进万家”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武汉植物园工程师张永宽介绍菊花的形色之美、功用价值和文化之美;“菊艺大师”李建祥分享养菊经验。“斗菊擂台赛”是武汉市金秋菊展的亮点活动,迄今已举办七届。今年,斗菊擂台赛将由送菊、菊花问诊、斗菊三部分构成,旨在激发市民养菊、爱菊的热情。

  为了促进菊花品种的传承,并为公众提供菊花种质资源,斗菊擂台赛前期,主办方将以“进社区”的形式,将4000盆500个品种的菊花苗与养菊手册免费送给市民。此次赠送的菊花苗来自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

  武汉植物园菊花专家和武汉市园林和林业系统的养菊能手将组成专家团,为市民养菊提供技术支持。7月至10月,主办方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菊花问诊会”,对市民养护的菊花“望闻问切”,通过“问诊”的方式为市民解决养菊难题,提供养护技术支持。此外,专家团将为重点参赛选手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指导服务,养菊专家将根据菊花的生长周期定时跟踪参赛选手的菊花种植情况,并提供养护意见。主办方将以这种方式手把手“孵化”养菊达人,促进武汉养菊技艺的传承。

  11月,主办方将邀请市民携菊打擂,斗菊擂台赛决赛地点将设立在武汉植物园,以“斗菊”的形式激发市民养菊热情,提高市民养菊技艺。斗菊擂台赛决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专业组比赛面向养菊年限在10年以上的选手,业余组赛事为新增专场,热爱种植菊花即可参与比赛,两场赛事分别设置武汉市“菊花花王”等奖项。活动将展现武汉市民养菊技艺,为公众呈现一场养菊技艺竞赛。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