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首页 > 科学普及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牡丹花展自然笔记及摄影展作品征集

2020-01-23 华南植物园
【字体:

语音播报

  1月24日-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将举办“2020年春节牡丹花展”、“2020年牡丹花自然笔记及摄影展”,相关事项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时间

  以庆祝建园90周年为契机,以2020年华南植物园春节牡丹花展为主题,通过自然笔记、摄影作品,展现牡丹花的风采,传承牡丹文化。

  征稿时间:1月23日-2月24日

  二、参展者资格

  本次参展面向大众广泛征集

  三、征集作品形式

  1、自然笔记作品

  (1)作品主题:妙笔生牡丹 欢喜迎鼠年

  (2)作品内容:原创,以自然观察为基础,包含文字和绘画两部分。

  文字部分:注明自然观察记录的时间、地点、天气等;调动感官,体验自然,文字可自由发挥同时兼顾思考及感悟等。

  绘画部分:画材不限、画种不限,可以是国画、素描、彩铅、水彩、丙烯画等;实事求是为第一要义,如实描绘观察亲眼所见。

  (3)作品尺寸:A3或A4。

  (4)作品形式: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一组紧密关联的作品(最多不超过6幅)。

  (5)参展人员分组:少儿组(12岁以下)、中学组(12-18岁)、成年组(18岁以上)。

  (6)作品命名:以“华植自然笔记+参展组别+作品名称+真实姓名+手机”的格式命名。

  本次征集不接收纸质作品,请将纸质作品拍照或扫描成图像清晰的电子版,并将邮件主题注明为“华植自然笔记+真实姓名+手机”,发送到邮箱:253037133@qq.com。

  2、摄影作品

  (1)作品主题:定格牡丹美 诠释国花魂

  (2)本次投稿只接受由数码相机拍摄的彩色、黑白的数字照片,请保留数字照片的原始文件,以便获展作品可以冲印展览。

  (3)谢绝提供电脑创意或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即参展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作品尺寸:投稿作品提交JPG格式,长边要求1800-3000像素,分辨率为300dpi,小于8M。

  (5)作品形式:每人最多提交6幅作品,若为组照不超过6幅作品。

  (6)作品命名:以“华植牡丹花展+作品名称+真实姓名+手机”的格式命名

  (7)所有照片打包压缩为Zip(或rar)格式,邮件主题注明“华植牡丹花展+真实姓名+手机”,提交至华南植物园电子邮箱: 1024435863@qq.com

  四、征集作品的使用

  1、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评委对所有提交作品进行评选,再按自然笔记类,摄影类分别评选入展作品(不评等次),并设“优秀作品奖”若干名,评选结果将于2020年3月上旬在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公布,凡作品入选者,将获赠植物园精美礼品1份,植物园温室套票10张,颁发证书1份。作品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本次入展作品由主办方统一冲印,统一悬挂展览。

  3、提交作品者需确保所其作品的合法权益,涉及肖像权或其他侵权、知识产权纠纷法律问题,由作品提交者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主办单位对入选作品享有非商业性质展览、公益宣传等合法使用权利,使用作品时不再另行通知,不另付稿酬,但尊重作者的署名权。

  4、自然笔记、摄影作品展出地点暂定为:植物园北门入口右侧科普驿站,日期初定为2020年3-5月。具体展出事项以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公布为准。

  主办方对此次作品征集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打印 责任编辑:侯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