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2002年招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具有较强开发能力、多学科综合性的研究所。可以在化学和化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现有中科院院士7人,博士生导师67人,硕士生导师90余人。一九九八年我所以其雄厚的整体实力被中国科学院批准首批进入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单位。我所具有一流的研究生公寓和国内先进的科研条件,欢迎有志青年报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1.2002年我所拟招收国家计划硕士生100名。
    2.目录中所列的研究方向是为了使考生了解各专业的研究动态,报名时一般填写报考专业即可,入学后,再进行师生双向选择。
    3.享受奖学金。
    4.欢迎访问我所主页:http://www.dicp.ac.cn
    研究生教育中心主页:http://www.gsc.dicp.ac.cn
    研招办E-mail信箱:sxs@dicp.ac.cn
    2002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2001年12月1日 ~2002年2月10日
    报名地点:本所研究生招生办(人教处)。
    三、报名手续
    1.  符合报名条件者,需持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证明,到我所研招办交纳报名费和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三张,领取报考博士生登记表。外地函报者,需邮寄介绍信和三张照片,邮汇报名费后由我办邮寄有关表格。
    2.  报名后,考生在2002年2月10日前将下列材料寄到我办:
    (1)报考博士生登记表(可从网上下载http://www.gsc.dicp.ac.cn)
    (2)两名副研究员(或相当职称)以上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硕士学位课程成绩单;
    (4)硕士学位证书(或复印件);(应届硕士生必须在录取前交验)。
    在收到上诉材料并审查合格后由我办发准考证。
    四、考试方式、日期及地点
    1. 考试方式: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试)、英语(含听力测试)由中科院统一命题和不少于2门的业务课。与企业联合培养博士生英语入学考试(含听力)命题方式待定。
    2. 考试日期:确切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3. 考试地点:研究生教育大厦
    五、报考费用
    考生报考的一切费用(报名费、体检费、旅费、住宿费等)由考生自理。
    六、其他
    报到时间:详见报名时通知
    报到地点:大连化物所研究生教育大厦 (从火车站乘22路或23路至化物所车站下车)
    邮    编: 116023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研招办
    联系电话:  0411-4669170    0411-4669171
    Fax:  0411-4691570
    E-mail:  sxs@dicp.ac.cn
    单位代码:80038
    联系部门:人事教育处招生办  0411-4669170  ,4669171
    联 系 人:孙晓珊  熊博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