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通知
软件研究所2002年招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2-07-11 【字号: 小  中  大   

    软件研究所于1998年底,率先进入中国科学院“北京信息科学技术研究发展基地”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是一个以计算机科学理论和应用研究为基础,以计算机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建设为主导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一大批软件高科技精英集中在软件研究所,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4名,研究员43名,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85名。软件所科技队伍总平均年龄36岁。
    软件研究所也特别重视研究生学位教育和在职职工的继续教育,具有基础数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及计算机软件和理论专业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建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现有博士生导师26人,硕士生导师53人。自恢复研究生招生制度以来,软件研究所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显著成绩,累计招收了博士研究生211人、硕士研究生568人、博士后科研人员41人,在学博士生101人,硕士生163人,博士后科研人员11人。目前正在积极推行在职职工的学位教育计划。
    200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软件研究所与普通高校一样招收硕士研究生,遵循国家统一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0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毕业的硕士生(最迟在录取前能够获得硕士学位)、本科 毕业后工作满5年的且在计算机类核心刊物上发表一篇以上论文的同等学力人员;
    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有两位与本门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我所2002年博士生招生分为两次,两次录取的考生统一在2002年9月入学。凡第一次招满学生的导师,第二次不再招生,考生报名前请跟导师取得联系。
    第一次:
    报名时间: 2001年6月15日---7月30日
    考试时间:2001年10月(具体日期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第二次:
    报名时间: 2001年12月25日---2002年1月30日
    考试时间:2002年3月(具体日期见准考证)
    考试地点: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三、报名手续
    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需凭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及报名费100元,到软件所研究生部报名,索取报名表。外地考生可函报。考生须在报名日期截止后两周以内,通过本单位向软件所研究生部送交下列材料:
    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专家推荐书(两份);
    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摘要;
    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证明书(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录取前补交);
    两张一寸黑白照片.
    同等学力者不交3、4两项材料,但应当开列已经学过的硕士课程和送交在计算机类核心刊物上发表的与硕士学位论文相当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我所对报考人员所在单位送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后,对符合条件的考生核发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办法(近期有重大调整,敬请关注)
    考试分初试和复试,初试采取笔试形式,每门课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科目有:
    英语(含听力);
    政治理论课(应届毕业硕士生和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以免);
    两门专业课(详见软件所招生专业目录)。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加试2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笔试)。
    五、录取原则
    根据考生初试与复试成绩,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报考定向和委托培养的考生, 在录取前需签定定向或委培协议,并在入学前交纳培养费。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
    邮政编码:100080
    办公电话:86-10-62561196
    电子邮件: caili@admin.iscas.ac.cn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