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来鄂作本科招生宣讲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20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一行到湖北省作本科招生宣讲。2015年国科大将新增湖北作为本科招生省份,拟通过统考方式在第一批次招收30名本科生,其中包括5个专门面向农村贫困地区考生的“奋飞计划”名额。国科大将对这批学生进行4年“精英式培养”,希望他们成为未来的科学家。

  为了与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中学基础教育工作者以及广大考生充分交流国科大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丁仲礼校长亲自到湖北调研和宣讲,一是会见了省、市相关领导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通报国科大2015年在鄂招生信息,二是召开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媒体通气会”,向参会的17家中央、省、市媒体介绍国科大及其本科招生情况,三是与武汉地区12所省属重点中学的校长面对面,就拔尖人才的选拔与早期培养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拔尖人才培养的见解,四是深入武汉华师一附中、湖北省实验中学,以及襄阳、荆州、宜昌等地四所中学与师生交流,向他们宣传国科大,鼓励有志于科研的学生积极报考国科大。陪同丁校长来鄂作招生宣讲的有国科大副校长王颖,学校宣传部部长王秀全,以及湖北招生工作组的部分成员。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在此次招生宣讲活动中,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配合国科大招生部门的工作,积极做好与地方政府、相关学校和媒体的沟通协调工作。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均参与了丁校长在鄂期间的宣讲活动。

 

  丁仲礼与武汉部分高中校长座谈

 

  丁仲礼接受媒体采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