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中层干部作培训班第三、四场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新提任中层干部培训班暨中层干部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场、第四场专题报告。中囯科学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南京大学张康之教授应邀作报告。报告分别由副校长窦贤康、张淑林主持,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公共事务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李和风在题为《增强角色意识提升履职本领》的报告中,首先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在转型升级时期,科教改革与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全面阐述了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内涵与进展,探讨了国家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如何明确自身的定位与任务,发挥人才优势,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着重讲解了领导干部如何提升履职的能力与素质。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对怎样是好干部的阐述,李和风指出,要全面正确地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他强调,执行力是中层干部最重要的管理能力,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重点培养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三种能力,达到德才兼备的要求。结合中央新时期对干部管理和干部监督的新要求、新部署,他对进一步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康之教授作了题为《复杂性条件下的行为自主性与规则》的报告。张康之教授是服务型政府概念的提出者和首倡者,他从复杂性条件下的行为自主性与规则入手,为学校中层干部阐述了行政伦理和行政规则的基本内涵、基本框架和基本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