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国科大2015年在湘本科招生启动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13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0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走进长沙四大名校作科普报告,国科大2015年在湘本科招生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国科大湖南本科招生组组长王新洪陪同席南华前往中学报告。

  席南华先后前往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雅礼中学这四所著名中学进行报告,所到之处受到中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每场讲座都座无虚席,走廊、楼道都挤满了听讲座的学生、老师及家长。席南华为高中生作了题为“认识数学”的科普报告,他从数学有用,数学有趣,数学很美,学好数学四个角度与高中生畅谈自己对数学的认识。科普报告深入浅出,知识面广,通俗易懂,贴近高中生学习生活,同学们收获知识大餐的同时也享受到大家风范,也给现场旁听的老师们带来新的启发。席南华还向四所名校学生及家长介绍了国科大的本科课程设置、办学理念和特色,希望能有更多的湖湘优秀学子能来国科大深造,为国家成就更多的科技领军人才。提问互动环节非常火爆,学生及家长争相举手发问,席南华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据悉,国科大2015年在全国维持330名的本科生招生规模,相比2014年,国科大在湘招生计划缩减至30名(包括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5名),原因是2015年增加湖北招生省份,所以各省的招生计划约有下降。按工作计划,湖南招生组成员将从2014年12月起,将再次走进湖南省各目标中学进行招生宣传,希望在2014年的基础上,能更进一步地提升录取学生的质量。亚热带农业生态所将继续协助国科大做好在湖南的本科招生工作。

席南华在长沙市一中作报告

湖南师大附中讲座现场

雅礼中学学生争相提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