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新疆分院举办2014年知识产权培训班
  文章来源:新疆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12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举办2014年知识产权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唐炜,兰州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任越作了知识产权相关内容的报告。新疆分院系统研究所、台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王炜主持。 

  新疆分院副院长董云社参加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新疆分院对三位授课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内容,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在工作中推进知识产权在技术转移中发挥作用,进一步提升本单位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水平。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唐炜作了题为《构建知识产权服务网络,促进知识产权运用与管理》的报告。她主要从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知识产权服务网络(STS-IP)、知识产权管理重点工作以及STS-IP十三五”规划四个方面来阐述相关内容。报告之后,唐炜与参加培训人员充分互动,就提出的专利评估、知识产权交易等问题作出解答。唐炜的精彩报告迎来了参训人员的热烈掌声。 

  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张健作了题为《浅谈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的报告。他主要从法律角度出发来阐述知识产权,并着重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为例,讲解了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营的全过程管理流程和具体做法,尤其是在知识产权创造并实现技术转移成功经验值得借鉴。报告后,就参训人员提出的知识产权与国有资产的关系等问题与大家进行讨论。最后,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处长任越为大家讲解专利技术交底文件等内容。任越处长多年来从事成果转化工作,作为中科院资深知识产权管理者,其丰富的知识产权工作经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