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多元统计分析及其在R中的实现”培训班
  文章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1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3日至4日,“多元统计分析及其在R中的实现”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赖江山博士受邀作为培训班的主讲人。培训班共有44名学员参加。

  赖江山长期致力于数量生态学领域的研究工作,翻译并出版了由Daniel Borcard、François Gillet和Pierre Legendre撰写的Numerical Ecology with R 的中文译本《数量生态学-R语言的应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也是本次培训的主要教材。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探索性数据分析、关联测度与矩阵、聚类分析、非约束排序、典范排序和生态学数据空间分析等,以及各部分内容在R语言中的具体实现过程。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也将自己在科研中遇到的数据分析问题与赖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利用R语言对多元生态学数据进行数理统计分析的方法和过程。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许多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对自身研究领域的数据分析有了更新的思路。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