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举办科技与金融结合培训班
  文章来源:长春分院 发布时间:2014-11-07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囯科学院长春分院主办的科技与金融结合培训班于11月7日在长春北湖科技园举行,来自分院机关各所站科研处、规划处、科技总公司、科技孵化器的管理人员及科技型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长春分院副院长李冰就长春分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区域科技与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创新平台和项目建设的情况以及与地方政府、高校、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的互动情况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安排了三场专题讲座报告,吉林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北伟以《东北再振兴中的创新问题》为题,从东北振兴十年后再次提出振兴的背景进行了解读,提出东北经济目前面临的困境和走出困境的思路。吉林省创新企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杨俐从认清财富时代、认清自己,科技到财富应有的思维方式,风险投资是财富的助推器,投资者的关注要点、谈判应注意事项四个方面阐述了科技人才的财富思维转变问题。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威以科技金融的发展与价值为切入点,介绍了长春高新区的金融发展情况。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北湖科技园园区、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和精密光电领域国家重大创新基地。

  本次培训班以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纲要》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进程,服务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为目的,围绕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发展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发挥金融机构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拓展科技型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完善科技和金融服务体系等主要内容,提升了学员的创新思维与管理能力,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思路和方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