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中心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开班
  文章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设立的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张士强教授、生态环境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出席仪式并为36名新学员颁发了录取证书。 

  江桂斌院士畅谈了设立“环境与健康菁英班”的初衷:科学研究的任务是创造、改造和保护世界;“环境与健康这一永恒主题需要复合交叉的学科基础,需要创新型的拔尖人才来实现。他寄语菁英班学员,要掌握正确的思想观和方法论;要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工作态度;要勤奋务实,既全面发展又要有核心技能;要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生态环境中心会继续向学生提供一流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机会,带来优秀的师资和课程。感谢学员们的选择,相信“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必将成为科教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典范! 

  开班仪式后,生态环境中心朱本占研究员为第二届菁英班做首场讲课。朱老师从自由基化学研究中的小故事到自己的科研历程,一一娓娓道来,展示了积累基础知识、不断质疑、验证假设、修正错误从而增进认识的科研历程。同学们也从中感悟到科学之美、创新之美,表示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成长为能担负国家责任的创新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