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华南植物园专家应邀赴云南开展石斛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1-04 【字号: 小  中  大   

  1024日至11月3日,中囯科学院华南植物园段俊研究员应云南省农科院邀请,赴云南文山和保山等地区为特色兰花技术培训班授课。 

  段俊研究员的授课内容主要包括石斛种苗生产和种植技术要点,并就目前石斛市场情况与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探讨。特色兰花技术培训任务隶属于云南省农科教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财政部专项)项目。云南是我国目前种植药用石斛面积最大的省份,种植种类包括铁皮石斛、齿瓣石斛(紫皮石斛)、鼓槌石斛等,但在如何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开拓市场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段俊研究员的报告针对性强,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反响。 

  培训期间,段俊研究员等还实地考察了云南文山、红河、大理和保山等地的多个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行程2000多公里,与数十位业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并就多个种植者提出的技术问题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云南石斛产业的发展贡献了他的真知灼见。 

科技培训现场

段俊研究员(中)实地讲解兰花技术

调研地方种植基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