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药物所举办专利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1-0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专利保护意识,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上海药物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于1030日下午在承嘏厅举办了专利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金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资深代理人李维盈和张彬主讲,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共计120余人参加讲座。 

  主讲老师对专利基本概念、申请专利的主题、专利申请的流程、申请文件的撰写、审查意见的答复以及PCT国际申请、国外申请的一般性流程、专利审查高速路(PPH)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 

  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在会后与主讲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主讲老师为科研人员耐心地解答了专利申请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和疑惑。 

  通过本次讲座,使参会人员对专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意识到了专利保护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大家学习专利知识的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