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联想学院第三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结业
  文章来源:国科控股 发布时间:2014-11-02 【字号: 小  中  大   

  1027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第三期国科控股企业高管特训班第三模块在江苏镇江举办。来自国科控股企业和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共36名学员参加培训,镇江科技新城部分企业的管理人员应邀旁听课程。至此,为期半年的第三期高管特训班圆满结束。 

  深圳M3公司董事长钟立祥着重从复盘的意义、方法论和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等方面,与学员们分享了企业和员工如何在复盘中得到提升和成长;国科投资总经理孙华以“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为题,通过对相关案例的深入解析,系统介绍了企业如何做出正确的投资、融资决策以及实现成功的资本运营;中科纳新总经理梁青结合中科院“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嫁接”的背景,分享了企业如何实现从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到商业模式创新;高智公司中国区董事苏清新向学员介绍了作为科技公司战略资产的知识产权的运营策略和许可费率定价机制,提升了学员知识产权运营的能力;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冯玲从财务基础知识、财务报告解读、财务分析应用和运营分析详解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会计和财务管理的基础知识,阐述了管理者如何通过财务分析提高企业盈利及运营能力,进而提升企业价值。 

  期间,高管特训班讲师和学员分别与镇江科技新城管委会以及部分企业进行了管理、项目与技术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