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基于GPU的并行计算及CUDA编程”2014培训班开幕
  文章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4-10-15 【字号: 小  中  大   

  1015日至18日,由中囯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超级计算中心举办的“2014基于GPU的并行计算及CUDA编程培训班在网络中心拉开帷幕。培训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设置,提高学员对GPU并行计算方法及CUDA编程技术的理解和掌握,促进GPU加速技术在多领域科研应用中的普及和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来自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信息工程研究所、过程工程所、合肥物质研究院、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昌大学、航天二院、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张云泉教授、中科院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莹教授、英伟达中国等多位CUDA编程及应用专家亲临授课,培训内容包括GPU及众核技术体系结构/编程和应用、基于图形处理器的并行计算及CUDA编程、CUDA优化及实践等课程,并结合上机实践操作,成绩合格者将会获得NVIDIA认证的CUDA培训考试通过证书。 

  通过该次培训,力争为学员带来国内最高水平的GPU并行计算培训体验,让GPU的并行计算应用得到了进一步的普及,同时GPU的并行计算专业人才也得到了很好的培养,使得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中心在GPU并行计算方面做出的成绩得到进一步的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