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兰州大学与遗传发育所共建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揭幕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20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6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和副所长韩一波等一行前往兰州大学参加了与兰州大学共建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的揭幕仪式。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熙萌、生命科学院院长黎家等校、院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冯济骞主持。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协作,以适应高等学校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经过友好协商签署了共建基地的协议,并由杨维才和黎家共同揭幕了共建基地的牌匾。

  仪式上安黎哲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遗传发育所愿意牵手西部地区大学教育,并对双方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安黎哲希望双方合作单位在学生科研训练和生源输送两方面能够很好地合作;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能在科研领域、教师、人才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尤其期盼在人才培育方面能够共同培养出顶尖级的科学家。

  杨维才也对双方基地的建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我们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兰州大学生科院在本科生培养方面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希望双方今后能有实质性的全面合作,以此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促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

  最后,与会人员就双方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韩一波就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如建立本科生菁英班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等工作设想。陈熙萌也肯定了菁英班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合作方式,以此更好的促进人才培养与科研的深入合作与共同发展。

  本次基地的揭幕仪式标志着双方合作单位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方面有了新开端,未来将通过各项合作计划的实施,继续弘扬双方的优良传统、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不断促进双方在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实现科教结合的有效推进、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