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号: 小  中  大   

  10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新一期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船舶设计大师”朱英富研究员作《发展海军装备、建设海洋强国——世界大型水面舰艇的进展》专题报告。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出席并主持报告会,院属在汉各单位所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科研管理骨干及研究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同时是中科院“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报告会和武汉教育基地“小洪山讲坛”的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中,朱英富院士从100多年前人类第一次实现飞机在军舰上起飞、降落开始讲起,回顾了百年来的世界大型水面舰艇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及苏联)等国大型水面舰艇的建设发展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许多管理干部、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纷纷就自己关心、关注的世界大型水面舰艇建设发展和海洋防御防卫问题向朱英富院士提问。朱英富院士结合自己多年经验以及前沿领域动态回答了大家的问题。报告结束后,陈平平还为朱英富院士颁发了“小洪山讲坛”纪念牌。大家认为,培训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知识、提振了民族自豪感。 

  武汉分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是武汉分院继续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武汉分院系统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及管理骨干的科学思维能力、宏观决策能力、管理协调能力和领导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及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能力。2013年,武汉分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被批准作为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首批精品项目计划之一。 

 

  朱英富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