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专利信息助力科研发展”知识产权讲座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10-16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高科研人员知识产权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专员的实际专利检索分析、挖掘布局操作能力,1014日,中囯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系列知识产权讲座第二十八讲“专利信息助力科研发展”在能源楼1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峻岭作主题报告,该所科研人员、知识产权专员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等近60人参加。 

  王峻岭在报告中对技术与专利矛盾与统一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地介绍,从实际案例分析了好技术产好专利、好技术不等于好专利等科研领域的专利信息问题,结合案例形象地向大家说明了专利分析的思路与方法,对重大科研项目的知识产权全流程服务作了系统的阐述,并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专利信息的重要性,对专利检索、专利分析与预警等相关事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提升科研人员在科研项目中做好专利信息分析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开始前,科技处知识产权办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该所近两年专利申请及授权情况,提请大家按照专利申请计划保质保量的完成专利申请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