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开展2014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交流工作
  文章来源:兰州分院 发布时间:2014-10-09 【字号: 小  中  大   

  按中科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14年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交流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促进研究所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巩固培训评估工作成效,结合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的实际情况,兰州分院牵头组成工作组对未参加2013年现场评估的新疆天文台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了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交流工作。 

  929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武文斌、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胡彦明、兰州分院教育处处长金健、新疆分院人事处副处长周玉珍、业务主管张萌以及新疆理化所业务主管朱涟组成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组首先对新疆天文台开展了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交流工作。新疆天文台综合办公室主任王梅芳就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问题建议等做了详细报告。随后,工作组根据测评指标逐项查阅了新疆天文台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管理制度、工作计划、经费投入、师资力量以及培训教材等相关资料,并就评估复核情况向研究所进行了现场反馈。武文斌、胡彦明对此次评估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孙正文表示,此次检查是对新疆天文台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鞭策与鼓励,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已有的基础上取得新进展,为推动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参加了此次自评估交流会议。 

  108日,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谢铭、兰州分院教育处处长金健和业务主管文星组成的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组对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开展了继续教育与培训自评估交流工作。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吕鹏纲就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体系建设、组织实施、资源保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全面的报告。随后,工作组严格按照中科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指标对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继续教育与培训情况的相关资料和记录进行了全面查阅,并就评估复核情况向研究所进行了现场反馈。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丁祥来表示,今后将强化继续教育理念、强化培训责任担当、强化协同推进,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促进人才队伍的整体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在对各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进行自评估交流工作,总结继续教育与培训的特色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谢铭提出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应做好“十方面”以及对研究所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五点建议”。“十方面”包含: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度健全、职能分工明确、规划与计划完整、需求分析有效、经费保障有力、激励机制严格、资源建设务实、总结研讨及时、广大职工认可。“五个建议”是指:加强与地处北京的国家天文台和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融合与衔接;加强与分院系统其他单位的资源共享和共性培训;把联系实际的培训作为吸引人才的一大优势和职工福利;积极参与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共建共享;把院继续教育与培训评估工作指标作为今后的工作指南,进一步做好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最后,谢铭要求各单位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化改革的中心任务,加强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 

评估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评估新疆天文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