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文章来源:南京分院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23日至26日,由中囯科学院体育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承办的院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中科院属各单位150余名职工体育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南京分院体协组织院属江苏地区9家单位17人参加了足球和田径项目的培训学习并通过了理论课考试和专项技术考核。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部队体育以外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的工作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增进公民身心健康、提高生活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支重要力量。共分4个技术等级,即: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 

  923日举办的开班仪式上,南京分院党组书记张兴中到会并致辞,对南京分院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南京分院学员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向专业老师学习,向兄弟单位学习,加强同各单位的交流,提高业务素质,牢固掌握科学健身的理念、知识和健身方法,努力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中坚力量。 

  培训班为期四天,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和技能两部分。培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组织建设处处长杨光宇、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于善旭、“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达富萍、首都体育学院教授王港、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康复治疗学教研室主任戴剑松、副主任顾忠科及南京邮电大学体育部副教授郭晓军分别通过幻灯片和现场示范教学等多种形式讲解了体育健身理论、科学健身知识和比赛方法等。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提高了开展社会体育工作的业务能力。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鼓励和引导更多的职工群众投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更好地为科研服务。

开班仪式现场

训练场上的热身运动

足球技能考核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