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人事局举办2014年岗位与聘用业务主管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09-28 【字号: 小  中  大   

  9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在成都举办了岗位与聘用业务主管培训班,来自院属事业单位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人事局主办,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承办。在培训开始前,光电所原副所长范天泉、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永波致欢迎辞,人事局副局长苗鸿作了培训动员讲话。 

  培训班针对参训学员的特点和需求,邀请了人社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岗位管理处处长梁江对《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行解读,他阐述了《条例》的主要精神,并逐条解释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内涵,提出要培养人事管理工作法理化、精细化的意识。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蔡宏志对中科院岗位与聘用管理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对相关政策框架及要点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加深了学员们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信息工程研究所张永红处长、上海高等研究院王晓静处长、生物物理研究所贡集勋处长,分别作了《怎样做好岗位设置》、《怎样做好人才招聘》和《怎样做好合同管理》的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相关理论方法和实操经验,并担任导师,带领各组学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最后,人事局副局长苗鸿作了培训总结,她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谈了她对做好人事工作的一些体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5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要向书本学习、向前辈学习、向科研人员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能力。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管理和服务是统一的,要充分理解管理和服务的关系,带着服务热情、服务意识去做好管理工作。三是统一思想,提高执行力。政策上执行统一,要按节点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打造职业化队伍。四是秉承公正之心。要公平、公开、公正,政策执行公平、公正,营造公平、公开的竞争环境,保证事业良性发展。五是保持年轻活力和热情,要对事业热爱、忠诚。

培训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