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宁波材料所举办XRD应用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23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9日,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邀请,Bruker AXS 公司XRD应用专家杨宁博士到宁波材料所作了一场关于“X射线技术的应用与解决方案”的专题技术培训,吸引了近百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反响强烈。 

  在为时一天的培训中,杨宁博士以自己多年来的X射线衍射应用经验,向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粉末衍射的基本原理,测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以及TOPAS软件全谱拟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定量分析的方法、粉末样品如何解析结构等,并向科研人员着重介绍了薄膜材料的X射线测试技术。 

  杨宁博士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使大家明白了X射线粉末衍射和谱拟合的基本原理,懂得了结构精修的基本方法,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X射线测试技术的各种功能及主要应用领域,为今后用好XRD强大的分析手段提供了借鉴。培训过程中杨宁博士和大家互动频繁、讨论热烈。培训结束后,杨宁博士还对现场的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令大家受益非浅。 

  杨宁博士现为德国Bruker AXS 公司驻北京代表处国际应用专家兼应用经理。1997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0年和2004年分别取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其后分别供职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和Bruker AXS美国分公司,研究领域包括高分辨衍射应用和同步辐射光源的衍射应用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