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文献资源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9-12 【字号: 小  中  大   

  9月11日上午,中囯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生物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文献资源使用培训,该所图书馆耿笑颖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科馆员陈启梅分别就“常用文献资源的检索及全文获取方法”及“文献管理与写作软件EndnoteX7使用方法”两个主题进行介绍,所内相关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百余人参加培训。

  耿笑颖结合图书馆的新版主页,系统地介绍了期刊文献、学位论文、专利、标准、科技报告等各类文献信息的检索及全文获取方法,帮助科研人员快速、全面、准确的查找及获取各类信息资源。陈启梅就文献管理与写作软件EndnoteX7的基本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参会人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大家检索、管理及分析文献的能力,有助于提高科研工作的效率。

  来所期间,陈启梅还与该所图书馆相关同志就如何更好地为科研人员做好信息服务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并走访了部分研究组,为更好地开展院所协同的科研一线知识服务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