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神经所举办2014年暑期学校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8-28 【字号: 小  中  大   

  为提高大学生对神经科学的认知与兴趣,并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加入探索大脑奥秘的行列,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于8月10日至22日举办了第三届《认识、探索大脑的奥秘》暑期学校。经过前期的严格筛选,来自全国27所高校的70名大二、大三的优秀学子获得了此次进入神经所参加学习培训和体验科研生活的机会。 

  在两周紧凑的暑期学习期间,每天上午由神经所研究员及上海科大生科院的老师系统为大家讲述、介绍神经科学的基本知识和学科前沿的最新动态;下午分组进入实验室见习,参观光成像平台、斑马鱼平台、功能磁共振成像平台,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并学习神经科学相关实验技术和先进科研手段;晚上通过专题讲座,暑期学员们近距离地互动交流;此外,有三天中午特地安排了午餐座谈,让每位暑期学员都能和优秀的科学家、研究生面对面交谈,聆听他们对于科学事业的独到理解和不懈追求。周末,大家集体前往参观大观园、朱家角、外滩等独具特色的地标性景点,感受上海国际大都市的精彩生活。 

  22日下午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上,学员们与神经所的研究生和导师分享了自己两周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所长蒲慕明院士和副所长兼教育委员会主任罗振革研究员分别致辞,希望有志于从事脑科学研究的同学能够坚持梦想,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科研之路;蒲慕明院士为全程学习和实习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随后学员们奉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联欢会,并将两周的感受通过明信片记录下来转赠彼此。 

  暑期学校在大家诚挚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同时也对神经所的研究方向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朝着梦想努力的脚步也更加坚定。

讲课

结业典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