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办公厅举行第二讲“处长谈业务”讲座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4-08-27 【字号: 小  中  大   

  826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在院机关举行第二讲“处长谈业务”讲座。财务处高级业务主管万华、文书处处长刘东峰分别作《财务相关问题解读》、《文书工作的几个常见问题》交流报告。 

  万华从2013年底以来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文件对财务报销提出的新要求、院机关财务报销管理常见问题、财务基本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介绍《中国科学院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差旅费财务报销管理暂行规定》的制定背景,对比分析公务接待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在使用、管理和报销环节较以往发生变化的情况,举例说明报销手续注意事项,使大家对院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对《规定》有了深刻认识。 

  刘东峰在报告中研究了“文书”、“公文”与“文件”的区别,对比了“函”与“信函格式”的不同,讲解了办公厅在公文处理中的特定职责。他引用大量案例,分析了院机关当前在公文处理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大家在工作中能够正确选用公文文种,规范使用公文格式,严格遵守公文办理流程,不断提高公文办理水平。 

   本次“处长谈业务”讲座面向院机关各部门举行,近100人听取了讲座。讲座与院机关同志日常工作密切相关,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有针对性和操作性,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为大家创造这样的培训机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