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中科大化学与材料学院“所系结合”科技夏令营开营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8-27 【字号: 小  中  大   

    820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所系结合”夏令营在上海有机所举行。 

  夏令营期间,上海有机所副所长俞飚与中科大师生们进行了座谈,从当前经济发展需求与面临的困境,到追求科学精神;从青年学生的科研道路选择,到如何进行基础研究工作。俞飚风趣幽默地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中科大同学发扬科大的优良传统和学风,努力学习,拼搏进取。活动期间。 

  林国强院士为中科大师生们作了题为《探索手性化学世界》的讲座。康经武研究员、黄晓宇研究员、陈以昀研究员、黄正研究员分别就分析化学、高分子材料科学、光化学以及金属有机化学为营员作了内容丰富的讲座,同时各位老师还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探讨。 

  夏令营期间,有机所研究生部还组织中科大的师生们观看了上海有机所宣传片,了解上海有机所的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科学成就以及新世纪有机所的科研发展战略与布局;组织营员与有机所的在读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增强了献身科研事业的信心。同时大家还参观了有机所的各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图书馆等,对有机所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体验。 

    通过此次活动,营员们对有机所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自身的学业发展和定位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林国强院士为师生作讲座

俞飚与师生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