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国科大科技管理学院举办科研院所战略管理与创新研讨班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07-30 【字号: 小  中  大   

  7月26日,由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委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承办的“科研院所战略管理与创新研讨班”在玉泉路园区求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国科大副校长董军社出席典礼。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主持典礼。来自甘肃、广西、西藏等50多个科研院所的76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班。

  在开班典礼上,董军社向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及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在讲话中深入阐述和解读了习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新要求,指出实现国家复兴,要靠科技创新、科技进步,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切实提高科研院所领导者的战略管理能力,实现创新发展。

  霍国庆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及师资团队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来自科研院所的各位领导能够学有所获。

  本期培训班面向科研院所的院所级领导干部,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在宏观战略规划、院所体制改革、院所管理、大型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为基础,围绕解决当前大型科研院所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棘手问题,以现代科研管理理论和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培养科研机构院所长的战略素养和战略管理能力,培育和不断提升科研院所的核心竞争力。培训班设置7个专题讲座,同时安排了考察交流及小组讨论。课程安排力图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