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光电所“2014相悦光电”夏令营正式开营
  文章来源:光电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4 【字号: 小  中  大   

  722日,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举办的“2014相悦光电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高校的76位优秀大学生走进光电所,在未来7天的时间内将参加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亲身感受科研的魅力。 

  光电所副所长许冰、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许冰对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电所学科优势、科研环境、研究生教育等情况。他还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和人生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并用“诚实、踏实、见识、帮助”这八个字激励同学们做人做事。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能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石庄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感性的人与能动的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通过追溯中国历史进程中青年人所处的不同时代特色与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责任,思考“人为什么活着”和生命的意义。马石庄教授告诉同学们在当今时代的大背景下,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懂得奉献与感恩,爱自己的父母、国家、人民,勇于面对生活的困境与挫折,肩负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76夜的夏令营活动中,学生们将聆听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所专家教授的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参加素质拓展和联欢活动。其中营员分小组进入实验室做实验是光电所科技夏令营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此次夏令营为营员们准备了11个科技小实验,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操作实验仪器,充分感受科研的乐趣和光电所多学科特色的魅力。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夏令营活动自5月起便已开始筹划,招收对象主要是全国各地“985”“211”高校光、机、电等相关专业大三优秀学生。经评选鉴定,最终76名成绩优异、科研兴趣浓厚、科研潜力较强的优秀大学生从200余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