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南京地理所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地理与湖泊”主题夏令营
  文章来源: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于7月14日至18日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欢聚古都金陵,参加了一系列如座谈科研体会、聆听学术报告、参观市容市貌、考察太湖野外台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7月14日下午,2014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地理与湖泊”主题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京地理所举行。研究所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及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营员们出席了开营式。仪式由研究生部主任卞怡主持。

  谷孝鸿代表研究所向全体优秀大学生表示欢迎,并希望同学们在最短时间内全方位地了解研究所,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亲身感受和体验研究所在区域地理和湖泊科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段学军通过图文并茂的报告形式,生动地介绍了南京地理所自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机构建制、学科地位和优势,希望大家通过夏令营期间的学习,激发对科研的兴趣,将来能够成为研究所的优秀研究生。

  随后,段所长为夏令营授旗,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施雨同学作为营员代表接过营旗并发言,表示对此次开营仪式充满期待。

  在随后的几天,南京地理所多位研究人员为夏令营营员作了科普报告,并安排营员参观了研究所所史展览馆及各实验室,与多位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全面感受了中科院研究所浓郁的科研氛围,体会到“格物明德,博学笃志”的精神内涵,也明晰了自己今后攻读的专业方向。

    在闭营仪式上,营员代表纷纷用真挚热切的发言,回顾了本次夏令营的收获体会。最后,卞怡给各位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