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上合组织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遥感技术与应用暑期
培训班开幕
  文章来源: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23 【字号: 小  中  大   

  721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喀什研究中心和CAS-TWAS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承办的第五届上合组织国家科学院青年科学家遥感技术与应用暑期培训班5SCO NASS)在遥感地球所喀什园区交流中心开幕。 

  遥感地球所副所长刘建波、喀什地区地委委员王纯幸、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综合办主任雪克热提等参加开幕式。培训班组委会主席、喀什研究中心主任付碧宏主持开幕式。 

  刘建波在欢迎辞中表示,希望学员们在喀什的学习愉快而富有成效,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在中国和各国青年科学家间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王纯幸代表喀什地委和行署对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喀什重要的地理位置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的讲师代表王云鹏研究员、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学员代表Mukhiddin Juliev也分别发言。会议还听取了遥感地球所、喀什研究中心及SDIM等机构情况的介绍。 

  本届暑期培训班为期18天,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伊朗及中国等8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及观察员国家的相关科学院下属研究所、研究机构或大学的2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将重点围绕对地观测理论与技术的发展,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在资源、环境、灾害和全球变化中应用及遥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授课,同时研讨空间对地观测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计划。 

  本届暑期培训班旨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为中亚及周边国家的相关研究领域培养青年人才,建立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网络与渠道,推动开展遥感技术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质性国际合作。同时,为了配合我国周边国家科技外交发展战略的需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遥感科技能力建设与应用水平,促进与发展中国家青年科学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培育今后与我国进行长期战略性国际合作的科技队伍,进一步拓展和加强我国与中亚及周边国家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扩大我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提升喀什在中亚地区的战略定位和影响力,落实中亚对地观测国际合作2012“喀什宣言的相关行动计划内容。 

刘建波副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付碧宏主持开幕式 

 

喀什地区地委委员王纯幸致辞          学员代表Mukhiddin JULIEV发言

刘建波给培训班学员讲解地面站系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