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国科大管理学院2014年优秀大学生经济与管理夏令营开营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时间:2014-07-15 【字号: 小  中  大   

  7月14日上午8点,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优秀大学生经济与管理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关村教学楼举行。国科大副校长董军社、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吕萍受邀出席,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先华主持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7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董军社致开营辞,他代表国科大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参加今年经济与管理夏令营的同学们。董军社介绍了中科院历史沿革、研究生培养、国科大特色办学模式等基本情况,并引用丁仲礼校长的一句话——“如果一名孩子想要成为科学家,中国哪所大学有国科大如此强大的科研能力?”,以此鼓励在校大学生们报考国科大,“选择国科大,就是选择丰满愉快的未来”。

  赵红在致辞中坦言,从五百多名优秀大学生的简历中进行筛选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夏令营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管理学院敞开胸怀欢迎莘莘学子。赵红还特别提到管理学院院长成思危先生,“他能用英语、俄语、西班牙语等多种语言表达其犀利的经管观点”,因此她殷切期待在座大学生用心做出人生的选择,“与我们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营员代表何静在发言中感谢管理学院为全国的大学生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作为夏令营的一员她表示将认真学习、踏实做人,以取得满意的收获。

  开营仪式结束,全体教师与营员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此次仪式建立了营员们对管理学院的初步认识,为接下来的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夏令营为期五天,将通过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营员对管理科学的热爱。同学们不但可以近距离接触优秀的管理科学家,了解经济与管理的前沿方向,更可领略到科研的魅力,获得人生智慧和前进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