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落幕
  文章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14 【字号: 小  中  大   

  711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在频标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夏令营闭营仪式,2014年大学生夏令营落幕。武汉物数所所长刘买利、研究生部主任李涓出席了仪式。 

  本次的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77日上午,营员们参加了在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公寓报告厅举行的“2014中国科学院武汉东湖暑期学校暨武汉地区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鸿钧亲临现场,用1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现状与未来。79日上午,武汉物数所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党委书记詹明生研究员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科研、产业、人才、教育等各方面的情况。高克林研究员、严宗朝研究员、雷皓研究员、周焕松研究员给大家做了分学科报告,随后营员们分组参观了实验室。710日至11日,营员们与各学科的老师、所内研究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座谈。 

  本届夏令营期间,正逢“国际代谢组学之父”、中科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的JeremyKirk Nicholson教授以及著名数学家、中山大学副校长朱熹平教授来所做学术交流,夏令营营员参加了两位科学家的学术报告,与大师面对面,飨用了丰盛的学术大餐。根据武汉教育基地的统一安排,营员们活动期间还在武汉市内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参观游览,从植物园到黄鹤楼,感受了武汉的风土人情、品尝了地道的汉味小吃。 

  在闭营仪式上,武汉物数所人事教育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李涓对今年的夏令营作总结,并对本所的专业设置、研究生生活、学习和待遇方面做了大体介绍。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吴炯桦同学代表营员发言,他说,这次的夏令营活动让他对武汉物数所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坚定了他报考物数所的决心,“期待着一年之后,我们还能从全国各地相聚在这里,为中国科研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共创未来。 

  刘买利为本届的夏令营营员颁发了结营证书,他在活动总结中说“你们每一位同学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大师”,成功不仅需要长期的积累,也需要由兴趣衍生的“感觉”。武汉物数所的原子分子物理学、核磁共振波谱学、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甚至国际都处于前列,能为同学们提供很好地科研平台。希望有志于相关研究领域的同学能够加入这个大家庭,跟研究所一起成长。 

  本次大学生夏令营在研究所领导、科研处和各学科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宣传武汉物数所,吸纳生源、推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