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有机所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9 【字号: 小  中  大   

  上海有机所第六届大学生夏令营于77日至11日举行,来自全国79985211高校的26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7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君谋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郏静芳主持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辞,她代表有机所全体师生向各位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所长丁奎岭介绍有机所的概况。首先,丁奎岭带领大家重温了有机所六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抗生素药物的研究到结晶牛胰岛素的合成;从天花粉蛋白结构的确定到“两弹一星”的爆炸升空。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的事例展现的是“任务带学科奠基业,学科促发展创辉煌”取得的成就。随后,丁奎岭介绍了有机所“一个战略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培育重点”的“一三五”发展战略以及在创造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平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有机所雄厚的科研实力,高瞻的学科定位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丁奎岭向营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树立“用分子创造价值、影响和改变世界”的宏大目标,以“唯真、求实、协力、创新”的八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给有机所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副所长马大为介绍研究生教育和招生政策。马大为从“最难就业季”讲起,深入浅出的与大家探讨了高科技创新对国家、行业和个人的影响。有机所拥有雄厚的硬件实力、先进的科研团队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这些共同筑造了一个多元化的培养平台,不但教给学生科学知识,更能培养学生的研究思维。同时,他也就营员们普遍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招生政策、志愿选报以及夏令营录取程序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开营仪式最后,郏静芳向营员们介绍了夏令营的活动安排,相信大家通过随后的导师讲解、实验室参观、博士分享和营员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对有机所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轻松愉快的完成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结束后,所领导与全体营员在君谋楼前合影。营员们用灿烂的微笑展现着年轻人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貌,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投入此次夏令营之旅。 

开营仪式现场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交流分享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