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举办2014年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14 【字号: 小  中  大   

  7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南凯作专题报告。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院属在汉各单位分管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李衡主持。 

  培训班上,南凯做了《科研信息化发展态势》的报告。报告中他以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和诺贝尔物理奖的科研实例来说明信息化平台和工具在科研过程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现代科学研究中,科学家已经离不开信息化平台和工具,一方面从科学家个体角度来说,信息化平台和工具能为科研发挥很好的作用;另一方面从科学家团队角度来说,信息化平台和工具及各类科研信息化环境能实现全球性网格数据处理,能很好的支撑全球的科研协作团队,实现前所未有的大范围的科研协作。他在报告中还简要介绍了中科院科研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应用平台搭建情况。他指出,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科院从中国科技网建设到超级计算环境建设,再到大容量存储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逐年不断发展,在信息化应用方面,已经逐步完成云服务平台建设并逐步完善。 

  李衡指出,2014年是中科院推进“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和成果应用的关键一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科研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院“科技云”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院“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加大科研信息化建设力度,拓展科研信息化应用范围,紧密围绕本单位“一三五”规划,拓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科研信息化应用。 

南凯作报告

李衡讲话

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