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2014武汉东湖暑期学校暨武汉地区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文章来源:武汉分院 发布时间:2014-07-10 【字号: 小  中  大   

  7月7日,“2014中国科学院武汉东湖暑期学校暨武汉地区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武汉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的36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鸿钧院士,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以及院属在汉六个研究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杜永成主持。 

  尚纳新首先致欢迎词。她向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多观察、多倾听、多交流,掌握信息,坚定理想,广交朋友,愉快地度过夏令营这段美好时光。 

  随后,六个研究所夏令营的营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畅谈他们心中的“科研梦”。他们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亲身感受和体验武汉教育基地各培养单位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以后能成为中科院科研队伍中的一员。 

  高鸿钧院士代表学校领导对武汉东湖暑期学校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高鸿钧以《历史、现状和发展》为题,对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了全面介绍。他向在座的大学生们指出,中国科学院在我国科技领域起着“火车头”的作用,中国科学院大学则依托“中国科学院”这一卓越平台,与院属各研究所实行“科教融合”,力争成为我国培养科技精英的领军队伍。 

  在开营仪式上,院属在汉六个培养单位的领导向本所营员代表授予夏令营营旗。 

  东湖暑期学校由武汉教育基地承办,其主题为“相聚东湖之滨,追寻科苑之梦”,是武汉分院贯彻“科教协同”计划的具体举措。在夏令营期间,营员将在武汉市内参观游览和了解特色课程介绍,之后营员将分散到各研究所参加包括专题讲座、前沿报告、实验室参观、课题组见习、座谈交流、协同拓展等活动。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