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暨合作机构培训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行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4-07-09 【字号: 小  中  大   

  73日至5中国科学院学前教育联盟暨合作机构培训交流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院后勤协会执行会长尹明,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理事会执行主席、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秘书长管似岚、副秘书长张纪文,以及院条财局、院人事局相关领导,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各理事单位学前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及园长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顾全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合作交流会是联盟各理事单位之间相互交流和探讨的一次盛会。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各理事单位要充分借助联盟平台,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提升服务品质,加快实现院内后勤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保障多元化和支撑一体化的发展格局。 

  尹明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学前教育联盟的成立为院后勤保障事业树立了一面旗帜,为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科院行管局在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和院学前教育联盟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管似岚在《行业趋势与启元发展之路》专题报告中,从国家政策、学前教育现状、社会发展态势及客户群体特点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目前学前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并对中科启元教育集团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宏观阐述。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占兰就如何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做了理论与方法指引。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朱建新在《国家对民办园的发展方向及政策支持》报告中,解读了普惠性目标下学前教育的发展方向,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高品质民办园应具备的条件和特点。 

  在分组讨论中,联盟各理事单位讨论了2014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学前教育课题评审组评委人选。在交流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联盟下一步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合作园分会场举行了颁奖仪式,评选出了中科院幼儿园合作园后勤管理奖、最佳管理奖、三星级示范园等奖项,随后,来自几所合作园的园长与大家分享了管理、招生等方面的优秀经验。 

  此次培训合作交流会是联盟成立后各理事单位的第一次集体会议,得到了中科院条财局和人事局的大力支持。培训课程上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内容涉及经营管理理念、园所文化建设、教育特色打造、国家政策解析等多个主题。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