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创业中国2014”总决赛在上海举办
  文章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8 【字号: 小  中  大   

  7月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办的创业中国2014”总决赛在上海嘉定区委党校举行。本次大赛从征集报名到总决赛历时超过三个月,经过前期角逐,共有12支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前晋级队伍还参与了创业沙盘推演课程和知名企业训练营。最终辜嘉的“新型可视气管插管摄像系统”获本次决赛一等奖李忠勇的“双稳态显示器”和门嘉平的“工业控制应用安全网关系统”获二等奖倪亿菁的“微漫:首款漫画社交互动应用,提倡幽默社交”、牛力的“新一代通用数据集成平台DataShire的开发与产业化”和朱玉斌的“高性能超精密钨钼新材料及部件产业化”获三等奖。对此类进入视野的优秀创业项目的扶持与推动还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进行。 

  担任总决赛的评审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首席教授王威琪,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方之熙,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所长李儒新,同济大学新能源工程中心主任章桐,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高科技企业化中心总经理刘世平,联影研究院首席执行官陈群以及上海嘉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 

  本次大赛得到了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旨在借助比赛及完备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为上海嘉定的科技创新提供有效途径。 

专家评审

颁奖仪式

训练营活动

创业沙盘推演课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