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西安光机所举办创业大讲堂
  文章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7-03 【字号: 小  中  大   

  629日,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科创业大讲堂”第二期举办。 

  西安光机所“西科创业大讲堂”致力于企业培育,着力解决“只生不养”的问题,为西安光机所孵化的三十余家企业提供创业培训,以实现思想大碰撞、交流大纵深、情感大融合、问题大突破为目标。 

  西科创业大讲堂第二期模块课程包括《科技创业那些坑》、《高绩效团队秘诀》、《知己知彼:如何选择投资人》、《初创企业法律风险管理》。西安光机所控股公司“飞秒光电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米磊以凝练的语言、开阔的思维、实际的案例讲述了科技企业创业过程中需要越过的那些陷阱。国际性格形态学会认证九型人格导师文墉通过论道因果关系、平衡个人企业、辨析团队性格让大家在活跃的氛围中懂得如何提高团队绩效。西科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浩深入浅出地阐述风起云涌的资本市场、运筹帷幄的融资策略、瞬息万变的谈判决策。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曹鹏律师用系统化的思维结构、狙击式的问题破解、不经意的诙谐幽默与大家进行了一场有所助益的创业法律问题头脑风暴。 

  西科创业大讲堂第二期邀请到了来自武汉光谷的40余位企业家参与,并得到华中地区知名的创业者培训和天使投资机构东科创星的支持。 

    经过为期三天的培训,企业高管在彼此交流碰撞的过程中对科技企业创业有了一些新的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