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生科院开展实验动物平台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2 【字号: 小  中  大   

  为加强实验动物平台管理及确保动物实验的顺利开展,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于624日至27日在生命科学实验楼1007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验动物平台使用培训及考核。培训由实验动物平台主管周萍主持。

  培训前,健康所所长特别助理马维骏作动员。他对实验动物平台目前的设施改进和运行准备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实验动物平台按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管理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验动物平台管理运行的标准化规范化是生物医学研究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并指出实验动物平台使用培训的重要作用。 

  本次培训的材料是结合前期试运行阶段的实践经验,对原制定的SOP做了进一步完善后整理而出,对课题组关心的、会涉及的操作流程,做了图表梳理,工作人员还自己动手拍摄制作了一套规范操作的视频,以便大家能够直观、明确地了解具体的操作要求和正规流程。内容主要包括:健康所新动物房概况介绍,实验动物基本知识、人员进出和动物实验的各类操作规程、动物进出口流程和动物实验基本知识讲解教学等。培训方式也多样化,主要采取理论讲解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此次培训吸引了近120名师生的积极参与,随后的书面考核通过率达95%以上。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实验动物平台的标准化规范化操作,帮助师生们了解平台的规章制度,正确使用平台的新建设施,尽快达到实验平台的准入要求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健康所所长特别助理马维骏作动员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