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事局举办院机关培训主管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局 发布时间:2014-06-30 【字号: 小  中  大   

  6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在京举办了首次院机关培训主管培训班,来自机关各部门的培训主管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中,人事局四级高管刘京红介绍了本次培训目的,指出教育培训是一项系统性、开放性和共享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部门培训主管是推进机关培训体系建设、做好部门培训工作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培训主管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更好地推进机关培训工作开展。 

  人事局机关人事处副处长张燕首先作《院机关培训工作简介》的报告,她介绍了院机关培训体系建设进展情况,解读了国家及院教育培训相关法规和政策,梳理了培训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并分享了做培训工作的心得体会。机关人事处的刘沫应邀讲解了院机关网络学习平台管理员端关键功能点的操作,帮助培训主管更好地使用网络学习平台。办公厅财务处副处长顾玲媛详细解读了培训费财务报销的规范,明确了培训费使用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并对培训费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为促进部门之间培训工作的交流,培训班还邀请了3个部门的培训主管叶海华、王宁和田原,分别结合本部门培训工作,分享了培训实施的经验、体会和特色做法。网络中心黄文应邀参加了研讨。 

  培训期间,大家还就《中国科学院机关教育培训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机关网络学习平台的使用以及更好地推进机关、部门培训工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分享精彩,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有效解决了培训实施中的常见问题,希望以后继续加强培训,促进沟通交流,提升专业能力,提高培训主管这支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