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大举行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发布时间:2014-06-20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着装授予仪式在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4届本科毕业生与他们的亲友和老师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上午九点,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领导侯建国、叶向东、陈初升、朱长飞、王晓平,特邀杰出校友代表赵政国院士,部分学院执行院长陈旸、李嘉禹、刘万东、陈晓非、陈华平,身着导师服在主席台上就坐。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蒋一主持。 

  毕业典礼第一项议程是出校旗。伴着校歌的节奏,同学们自发而整齐地击掌,两队同学手擎着一面巨大的校旗从礼堂后方缓缓走向主席台,最后将校旗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央。 

  蒋一宣读了关于表彰各类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陈初升副校长宣读了学校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学位委员会主任、校长侯建国院士致辞。他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4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四年来,同学们不仅传承了科大严谨务实、勤奋治学的校风和学风,更展示了科大学子的蓬勃朝气和独特风采。经过四年的学习和锻炼,同学们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破茧成蝶,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侯建国把“责任”和“创新”作为送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他以1894年甲午之殇为例告诉同学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科大人始终将科教报国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坚守科教报国的使命,坚持追求卓越的信念,为建设一个更加富强、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他与同学们分享了杰出校友赵忠贤院士时隔20多年再一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故事,鼓励大家继续传承中国科大的创新精神,始终保持不断创新的状态,在坚持理想中永葆朝气。 

  最后,侯建国希望同学们带着在科大的收获踏上新的人生征途,带着传承科大的精神、文化和品格,与母校一同前行,共同追求属于中国科大人的光荣与梦想。 

  杰出校友代表赵政国院士在致辞中以“母校”、“人生”、“期望”三个关键词寄语毕业生。他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的培养,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告诉同学们,人生是终生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学习的习惯,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定自己的人生道路,为社会做贡献,并学会欣赏生活,在工作中与同事良好协作,在生活中与家人、朋友分享快乐。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强健的体魄,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面对任何困难时都保持一份顽强的意志和毅力,不断完善自我,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2014届毕业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月鹏同学在发言中,满怀感情地回忆了与老师、同学相处四年的点点滴滴,回顾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与学习,表达了对同学间友谊的珍惜与不舍,对老师们的感激与敬佩,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之情。他代表全体毕业生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强大。 

  仪式上,侯建国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感谢导师教诲,不忘母校培养。我们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崇尚真理;我们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我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 

  宣誓之后,校歌《永恒的东风》再次响起,全体毕业生一起唱响,共同回味四年的美好时光。 

  随后,毕业生依次登上主席台,校领导和导师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 

  学位授予仪式前,侯建国还与每个毕业生班级逐一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