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福建物构所举办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宣贯培训会
  文章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8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规范试剂耗材采购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强采购各环节的管理、检查和监督,经所办公会研究决定,从201471日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化学试剂、药品的采购均需通过“试剂耗材采购系统”进行电子审批。617日上午,福建物构所科技处和综合管理处财务办公室联合举办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宣贯培训会。各课题组采购报销人员、安全员,监审处、科技处、综合处、支撑中心相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副所长黄艺东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黄艺东介绍了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的出台背景,指出通过试运行阶段的经验积累,采用“试剂耗材采购系统”可以对危化品更方便地进行安全审批和安全管理,更好地对采购各环节进行监督,杜绝弄虚作假;通过采购系统的价格对比功能,也可以降低采购成本,同时,为海西研究院新区启用后的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审批做了有益的探索与准备。 

  支撑中心主任陈久桐对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科技处、综合处财务办公室有关人员对试剂耗材采购管理办法及其它相关管理规定的适用范围、安全审批、到货验收、财务报销等环节进行了宣贯和培训,黄明东课题组胡萍同志作为试用课题组代表做了经验交流。最后,与会人员就采购系统使用、到货验收、财务报销等环节进行了交流探讨。 

  近期,福建物构所着力管理创新,不断规范试剂耗材采购、科研装备和稀贵金属管理工作,先后出台并实施相关管理规定,取得了较好效果,为科研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