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上海光机所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签署“尚光英才班”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6 【字号: 小  中  大   

  6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尚光英才班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知新楼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邵建达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研究员,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军研究员以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柳丽华、山东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黄卫平教授、信息学院本科教学院长李德春教授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德春教授主持。 

  邵建达从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史、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实验设备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本所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上海光机所是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有着一流的科研实力和一流的人才,为我国光学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骨干人才。基于国家需求和自身发展需要,和山东大学走到了一起,携手探讨创新人才的培养新模式,希望双方的合作向更深层次拓展,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目标,推动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 

  柳丽华在会上说,山东大学与上海光机所实行科教合作、协同育人,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培养和选拔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好思路、好办法。山东大学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培养任务,细化保障措施,与上海光机所共同打造一个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成功范例。 

  黄卫平表示,对此次合作培养教育协议的签订充满了期待,也充满信心,也会从各个具体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给予全面的支持。此次合作将促进了山东大学信息学院的发展,特别是光学工程学科的发展,更将惠及立志为国家光学事业贡献聪明才智的年轻人的发展。也衷心祝愿,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尚光英才班打造成精英人才培养的新型之班。 

  最后,邵建达和黄卫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尚光英才班联合培养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