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湖南招生组在京布置下阶段本科招生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3 【字号: 小  中  大   

  为打好本科生招生工作重要阶段的攻坚战,湖南招生组于6月12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召开了小组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

  国科大副校长、招生组组长苏刚首先肯定了小组成员前期积极工作取得的成效。如加强与目标中学的联系收集了近300名目标中学优质生源信息,为后阶段实施攻坚战打下了很好基础;创新了工作思路,在实践中增强了工作信心;通过创建湖南招生组微信群“湘军”,在群中积极研讨,使得小组部署的各项工作能很快变成小组行动指南,从而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与著名高校开展互利互惠合作,有了初步成效;加强与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联系,得到了给力的支持等等。

  苏刚认为,下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鼓动高分考生将国科大作为志愿首选,宣传内容以展示中国科学院的实力特色为主,从学生的入学选择(中科院有能力办好教育,办精品教育)、培养过程(“小班化、导师制”的个性化培养、先进的教学体系、自由挑选感兴趣专业)、毕业出路(读研、出国、中科院科研人员)等方面强调国科大的特色,打动考生和家长。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招生组组长王新洪带来了湖南教育主管部门的第一手资料,并整理发给小组成员,这些信息对小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王新洪认为,根据湖南省生源分析,应重点加强对长沙目标中学的优质生源争取,并投入更多的招生组成员,以完成目标任务。在高考分数出来后,除重点参加湖南省教育博览会外,还应参加湖南大学举办的校园开放日。各小组成员还要积极参加目标中学招生咨询活动。湖南组成员还应根据今年高考分数比去年约高的情况,调整争取生源的范围。在完成正常招生计划的同时,还要加强对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奋飞计划”)的宣传,发动贫困地区有关目标中学优秀考生报考。继续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宣传,重点参加“长沙晚报”组织的知名高校热线电话咨询活动。

  各小组成员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经验体会、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大家表示有信心优质高效地完成湖南省本科生招生工作任务。会上还对小组各成员的工作任务再一次进行了明确分工和调整。

湖南组成员在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