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苏州纳米所举办国际专利申请实务及政策讲座
  文章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12 【字号: 小  中  大   

  6月9日下午,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知识产权培训系列之—国际专利申请实务及政策讲座开讲。讲座由技术转移中心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滕文东处长和中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代理人柳春琦老师应邀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培训报告。

  苏州纳米所作为园区科技成果产出大户,一直以来受到园区知识产权局的高度关注。为推动研究所自主创新,增强国际竞争能力,进一步提高国际专利申请的数量及质量,讲座中,滕文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专利的重要性以及园区对于国际专利的相关资助政策,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国际专利的了解与认识;随后,柳春琦就国际专利的申请流程、费用、撰写、注意事项以及答复的技巧等具体实务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仍积极与报告人进行现场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报告针对性强,内容丰富详实,从中受益颇多。

  通过多年的发展,苏州纳米所积累了大量优秀的科技成果,急需进行国际专利申请布局。本次培训讲座作为纳米所知识产权培训系列活动之一, 旨在提高科研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对国际专利申请的认识,促进苏州纳米所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特别是为国际专利运营的开展打好基础。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