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举办离子半导体测序平台加速农业研究应用开发讲座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6-09 【字号: 小  中  大   

  6月6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邀请life technology公司技术工程师围绕离子半导体测序平台加速农业研究及应用开发这一技术问题进行培训。

  培训中,工程师讲解了基于简单化学反应的半导体测序原理,并对二代测序和一代测序技术参数进行比较。她从文库制备、模板制备、测序、数据分析等环节分析了半导体测序技术的实验流程,并讨论了传统技术中进行数据分析的技术瓶颈。她还分析了半导体测序技术的关键部件芯片的使用,不同型号的芯片,对应不同的测序通量,具有可扩展、快速、简单等特点。

  针对研究所农业研究特色,工程师分析了半导体测序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比如植物的全基因组测序、转录组分析等。她重点分析了GBS减并基因组技术,针对高通量测序中数据通量过大、耗时长、进而限制样本量的问题,提出GBS技术优势:通过减少单个样本的测序通量,增加样本数目,进而增加统计有效性。其中,根据样本数据量选择合适的芯片是GBS技术的关键环节。除此之外,她还详细介绍了超高多重PCR技术(Ampliseq sequencing)。

  参与培训的科研人员就实验中遇到具体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