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土壤养分和理化性质分析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土壤所举行
  文章来源:南京土壤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5 【字号: 小  中  大   

  528日至30日,“土壤养分和理化性质分析技术”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举办。来自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地方农科院以及高校等50家单位近百位土壤分析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本次培训还受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土壤分中心的委托,特别承担了CERN及农田联盟土壤监测技术培训的任务,参会人员中有52人来自CERN31个陆地生态系统野外站、农田联盟的11个野外站和森林联盟的1个野外站。  

  南京土壤所副所长蒋新在培训班开幕式上致辞。在为期三天的讲座上,三位培训老师分别就土壤样品采集和土壤常规养分的分析要点,土壤元素分析中样品前处理的原理和方法,以及涉及土壤化学性质分析的仪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分析仪器包括原子发射光谱仪(AES原子荧光光谱仪(AFS原子吸收光谱仪(AAS、流动分析仪(CFA、元素分析仪(CE。同时,三位老师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会人员还参加了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现场实验培训,并和仪器操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本次培训的师资、内容、组织、资料等都得到了参会人员较高的评价。与会人员认为他们不仅系统地、透彻地学习了土壤养分与理化性质分析技术理论知识,而且掌握了各分析项目的关键控制点以及仪器实际操作技巧。 

  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土壤与环境分析测试中心是经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及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评定合格的具有国家实验室认可和计量认证资质的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在中国科学院率先建立了实验室网络化仪器分析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以实验室为核心的整体环境的全方位管理,现已被科学院推广使用。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分析测试专业队伍,其分析实力雄厚。近年来,已经成功举办 “同位素质谱分析技术”、“稳定同位素示踪技术”等多次培训班。

培训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