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工作动态
寒旱所举办“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培训
  文章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6-04 【字号: 小  中  大   

  530日,由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工作处联合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举办了“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计划”项目,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川学家李忠勤研究员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南极北极自然地理概况和中国在南北两极开展的科学考察活动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寒旱所副所长赖远明主持了培训会。 

  赖远明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欢迎。并就寒旱所的历史沿革、战略定位、组织机构、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以及李忠勤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向参加培训的同志作了介绍。 

  据资料显示,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在吸引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工作、创业的同时,鼓励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的暂时不能回国的留学人员以其掌握的先进科技和管理知识,通过多种方式为祖国建设服务,是统筹开发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的有效形式。实施“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将统筹协调各项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对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活动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和服务保障的力度,积极拓宽与留学人员的联系渠道,广泛开展吸引、组织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团体参与祖国建设活动。 

  李忠勤研究员就长期从事冰川学的研究、中国首次南极内陆冰盖考察和北极冰川学考察、冰川研究方法、青藏高原浅冰芯中人为活动的硫、氮成分与粉尘气溶胶在传输、沉积方面的相互关系;格陵兰冰盖表面消融特征、近年来冰川定位观测及变化预测研究;冰川观测内容及方法制定;冰川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机理和过程研究;冰川变化对西北干旱区水文、水资源的影响;大气—粒雪—冰川冰演化物理、化学过程等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了介绍。

李忠勤做报告

培训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